J001553-0222.jpg

沒有絕對好也沒有絕對差的婚紗,只有「自己喜歡」和「自己不喜歡」的兩種存在。

首先來分享我與Yes Man婚紗選擇的5大重點

⑴預算

畢竟結婚真的很花錢,婚後的生活才是真正的開始,除非你老公是最近新婚的吳奇隆,婚禮預算無上限,哈!不然也是要為老公的荷包和未來家庭生活多多著想。但是結婚只有一次,怎麼可以草草了率的就過了,尤其我與Yes Man屬於一分一毫都必須靠自己的路線,婚禮支出更是要花在刀口上,所以如何在有限的預算內達到兩人的期待,就是我們選擇的重要考量。起初我們的價格訂定標準是基於2014年走訪了大大小小的婚紗公司、手工婚紗及自助婚紗作為參考。2014年就去做功課純粹是那時候本來要結婚了但因為家庭原因延後了,剛好也為現在繁忙的我們打下了基礎。價格不外乎落在4~8萬,大多都是組數30-42區間,電子檔有全贈,送30or40吋放大照片,有的有包宴客當天的禮服有的沒有,還有其他其實不太值錢但又會用到的婚禮物品…等。但切記絕對不要被贈品吸引,婚紗照漂不漂亮好不好看才是重點!所以2015年底我們在挑選婚紗照價格部份就是想要宴客當天禮服+拍照總額落在8萬內無下限 XD,有電子檔全贈,有30吋以上放大照片畫框,有組數36組以上為前提在做選擇。其他的附加東西就會隨著我們內心自定的價格增增減減。結婚預算可大可小,我覺得按照自己的能力和想要的樣子去做功課,找到最適合彼此的方案和優質廠商是最棒的,有時候不是貴就是好便宜就是差,端看兩個人想要的東西一起溝通討論,也會是很棒的回憶!

 

⑵禮服款式好看數量多

如果你今天選擇自助婚紗,宴客當天禮服沒有包的話另外講。第二點要針對選擇婚紗公司的包套或者自助婚紗的配合廠商來說說,為什麼說禮服款式多很重要,因為如果太少選擇就很少阿!(廢話)禮服太少你可能會挑不到自己喜歡的又或者遇到好日子的時候要跟人家搶,也可能挑不到適合你的身型的,不要聽他們說可以改阿~你知道有先東西改了太多就失去了原有的味道了,所以禮服多樣化多款式數量多我覺得滿重要的,當然山不在高,有仙則靈。禮服不在多,有美則矣。所以不只是數量禮服款式喜歡真的很重要,否則再多都只是浮雲罷了╮(╯3╰)╭ 建議在比較婚紗公司或者自助婚紗時,不論拍照的禮服或是宴客的禮服,能試穿就試穿,不能試穿也要好好的走馬看花一翻!否則即便拍照時幸運選到好看的禮服,而宴客禮服怎麼選都選不到選不出來,可真的是會欲哭無淚,有時候還會多花許多冤枉錢喔!所以在洽談過程時,最好把要加價的禮服及不用加價的禮服問清楚,一共幾套,有沒有伴娘服媽媽裝,雖然這些現在都很便宜或是容易租借,但是能省則省,有附好看,Why not?一定要把自己的權益看仔細,如果業務有承諾也麻煩他真的要寫在合約上,不要以為你的記憶力可以記得所有事情,白紙黑字對雙方都是一種保障喔!

 

⑶拍照風格及攝影師

美醜見仁見智,拍照風格也是如此,除了前輩們說過,要蒐集自己喜歡的照片和風格之外,也不要忘記蒐集自己討厭的照片,我個人認為蒐集討厭的比蒐集喜歡的還要有幫助,只是也不要因為這樣就懶惰不蒐集喜歡的。在蒐集照片後開始與攝影師或是業務討論,建議可以先看業務推薦的攝影師作品集或網站,回家之後也可以google一下相關作品或參考別人的評價,從中找出自己喜歡的去做篩選會比較容易。再來就是溝通很重要,溝通跟攝影技巧一樣重要,因為再厲害的攝影師如果拍出來的作品是你不喜歡的,那結果還是不喜歡所以溝通很重要,一定要跟攝影師說你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敘述上也絕對要具體,最好有照片可以跟他講,不然每個人對於型容詞的定義很不一樣,那溝通結果保證跟你想像的落差一定也很大!絕對不要說我想要很夢幻、藝術一點、這種模稜兩可的字眼,他是攝影師不是算通靈師,不會知道你的內心標準。

 

⑷造型師

我曾經看過本質很不錯的新娘被畫得亂七八糟,重點是我還只是看照片不是現場,你可以想像那有多慘嗎!一個美美的女生,瞬間老了七八歲,素顏都比較好看到底是在造什麼型?為了避免這種狀況發生在你我身上,在挑選婚造型師的時候務必切記一定要記得看看每個造型師的作品,不要只看婚紗公司給你看的,善用網路好評壞評多看,打造型師的名字。好溝通的造型師也很重要,有的就只靠幾種妝髮走遍天下,有的會依造你的臉型髮型去做最適合你的造型,所以對我而言造型師跟新秘一樣重要!另外平常也可以把喜歡的造型存成照片利於溝通,盡量找跟自己臉型相像的照片,畢竟圓的也很難畫成尖的,尖的也很難畫成方的。所以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一定要勤於蒐集資料,因為有圖有真相,讓你溝通起來比較有效和順利!此外也要注意如果婚紗照有外拍的話要問造型師外跟要不要加價,安瓶也真的是每個人膚況不同,但是記得要有良好溝通,不要因為沒買安瓶造型師不爽給你亂畫,也不要因為真的需要安瓶死不買讓造型師很難畫。

 

⑸交件時間快狠準

都花那麼多心力在準備了,照片不能在婚期前繳交豈不是功虧一簣!正常應該在婚期的至少前半年拍就要拍完,不然好歹前三個月也要拍完!因為你要考慮到天氣因素,攝影師造型師以及你自己的時間!千萬不要想得很美好,凡事都會有你想不到的意外...例如頭髮剪壞了、來不及雕塑到最理想的身型也可能你突然喜上加喜,這些都是潛在的不確定因素,所以記得可以大概詢問,如果從拍照到完成教件大概是多久時間。這樣你在安排的時候也可以為自己多做一點時間上的緩衝及預備,否則婚期越接近即便天氣不好也只能照拍!

 

綜合以上這五點,我與Yes Man將從[Alisha & Lace][Judy茱蒂文創‧婚禮][CH wedding][Pre-wedding]這4間廠商中作選擇囉。

arrow
arrow

    Happy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